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下学年校历公布

小学明年1月13日开始放寒假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4-22 16: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福州市2022-2023学年全日制小学校历和教学计划》。相比本学年,下学年寒假时间提前了一个星期,过完元宵后才开学。

  第一学期2022年8月31日开学,9月1日正式上课。2023年1月1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一)学期结束。寒假2023年1月1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二)开始,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寒假结束。

  第二学期2023年2月8日开学,2月9日正式上课。2023年6月30日学期结束。暑假2023年7月1日开始,8月30日结束。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1年级、2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不给家长布置作业。

  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学校和教师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以及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不得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

  学校要严格实施“零起点”教学,课程表要向家长和社会公示。禁止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擅自进行所谓的“非零起点”教学,随意拔高教学要求、加快教学进度等行为,确保所有学生能适应学习、跟上教学节奏。非毕业年级期末考试应安排在学期结束3天内进行,不得擅自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