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火车站将加开43趟高铁动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8日起,铁路部门进入“五一”假期运输期。因近期国内疫情形势等原因,此次假期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去年下降约80%。

  据介绍,“五一”假期的铁路旅客出行将以省内返乡探亲、城市周边短途出游为主,客流走向多集中在闽南方向及其周边地区,其次是南平、三明等地。部分发往热门旅游城市的线路客流流量较日常将出现增长。

  从旅客发送总量看,预计“五一”假期福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日均3万人次,较日常客流约翻3倍,较去年下降约80%。从出行时间看,4月30日达假期最高峰,5月4日达假期次高峰。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福州火车站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安排列车运行“一日一图”,灵活科学调配运力,加开往永安南、龙岩、武夷山、厦门、广州等地高铁动车43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