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入驻闽政通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 2022-08-06 12: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5日,“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正式入驻闽政通,作为我省“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第一个掌上办理业务,全面提高了用数据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 
 

“士兵退役一件事”的开通运行是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需要,更是解决退役士兵返乡急难愁盼问题的创新性举措。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厅、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协力推进,扎实做好“士兵退役一件事”全流程改造、通联测试等工作。 

 

闽政通上的“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APP端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为当年度依法退出现役在福建省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提供退役报到、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恢复户口登记等3个联办服务事项;为当年度依法退出现役在福建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退役报到、一次性经济补助申请、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需求调研、恢复户口登记、党组织关系转移接续登记(团组织关系第三方二维码扫码转接)、灵活就业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目前仅开放福州市、漳州市、泉州市等3个设区市社保卡业务线上申请)等7个联办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