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明气温走“上坡路”最高或跃上30℃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昼夜平分,过后北半球各地昼渐长,夜渐短。春分不仅有天文学上的意义,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春分时节,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福州温度走“上坡路”,最高气温或跃上30℃。不过,24日后福州又进入降温模式,至28日前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约10℃。

  降雨方面,受低层切变和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22日至24日,福州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记得带好雨具。

  为何最近气温起伏不定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东亚大槽明显减弱,西风带槽脊活动明显增多,当长波槽东移,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便会出现气温变化频繁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