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区初中招生计划发布

福州七中新增两个校区,立志中学恢复招生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6-26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教育局昨日发布《2023年福州市区初中招生计划》。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市区新增3所初中(校区)参与招生。

  福州七中除本校外,新增琴亭校区和主题校区。其中,琴亭校区的小学部(原琴亭小学)毕业生可直升琴亭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七中升学就读。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原主题小学的毕业生可直升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七中升学就读;原枫丹白鹭小学毕业生可直升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市秀山初级中学升学就读。

  公办初中按对口小学毕业生数下达招生计划。从班级数来看,福州十九中招生24个班级,是公立校中招生班级数最多的学校。其次是屏东中学,招生18个班级。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延安中学均招生16个班级。另外,今年福州艺术学校招收的舞蹈表演专业为中国舞方向,人数是40人;戏曲表演专业(器乐方向)15人,比去年减少5人。

  民办初中则以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规模下达招生计划,所有学校都只针对福州六区及高新区招生。相比去年,大多数学校计划变化不大。今年立志中学恢复招生,拟招360人,阳光实验学校增加25人,左海学校增加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