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高温开场 午后或现雷雨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6-30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段时间,福州的天气可以说是“热情满满”。昨日,乌山国家站气温又一次超过35℃,标志着福州主城区出现今年第11个高温日,也是今年6月的第9个高温日。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即将到来的7月以高温开场。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6月29日福州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9℃,闽清坂东镇当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1℃。据了解,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出现分散性高温天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易中暑。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福州市区气温比较平稳,起伏波动不大,在27℃~36℃之间,全天都比较闷热。市民尽量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6月30日和7月2日,午后热雷雨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市民出门最好随身带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