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超300条公交和客运班线暂时停运

部分列车、航班取消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7-28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台风的逼近,福州铁路、公路、航空等方面的出行,都受到一定的影响。

  这些公交和班线停运

  17条公交线路及304条客运班线27日起停运。

  公交方面,这17条停运:市区3条(鼓岭旅游度假区区间专线1、专线2、专线3),闽侯4条(905路、710路、715路、716路),永泰8条(2路、7路、9路、12路、13路、18路、旅游专线、东星村专线),长乐2条(602路、645路)。

  客运方面,福州市客运车辆(含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和农村客运车辆),除执行市区、近郊通勤和应急保障任务的客车外全部停运,共304条客运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27日14时起,除执行应急保障任务的客车外,福清市公交线路临时停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86架次机场航班取消

  福州机场昨日计划航班316架次,26日已提前取消70架次,截至27日16时30分,又取消16架次。福州机场提醒有乘机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航空公司或福州空港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也可致电航空公司或福州空港服务热线96363咨询航班信息。

  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铁)于昨日11时启动福建境内铁路防洪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南铁结合风速雨量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新增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其中,停运28日、29日福州至南京K526次、南京至福州K525次、福州至洛阳K30/1次等列车。

  目前福州站因台风停运28对列车、福州南站因台风停运49.5对车。旅客可通过关注12306铁路客服平台,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茉莉大街等暂停开放

  为保证市民游览期间安全,闽江之心茉莉大街暂停开放,街区三个入口(五一南路路口、西侧解放大桥路口及东侧闽江大桥路口)关闭。

  另悉,受台风影响,苍霞公园、闽江北港公园、南公园、鳌峰公园等公园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