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卡努”送来高温 福州持续晴热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8-04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受台风“卡努”影响,福州天气开启“空调外机”模式。昨日,福州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再度“上线”。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福州持续晴热,高温持续时间长,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

  昨日18时,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位于距离浙江省玉环市东偏南方向约32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

  昨日12时1分,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达到35℃,标志着福州主城区出现今年第36个高温日,也是本月的第2个高温日。受台风“卡努”影响,未来三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38℃之间。

  提起台风,公众会普遍想到风雨,其实,台风还会带来高温。据了解,台风中心属于低气压,周围的气压较高,气流会向台风中心压缩,使得台风中心存在上升气流。由于台风外围幅散的高空气流下沉在地面幅散,使得地表出现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