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五城区秋季转学16日起预约申请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8-12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学工作已开启。

符合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就读条件的申请人,可于8月16日9:00至9月15日18:00通过“e福州-教育专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榕教之窗”(手机端)或电脑端的“榕教之窗-榕教招生-转学预约”(https://rjzc.fzedu.pub)预约申请转学。

根据规定,申请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的学生,可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向学校提交转入申请。起始年级上学期不办理转学。

军人子女、总部企业高管子女、台商子女等政策照顾对象不通过转学预约系统申请转学,应在线下参照入学申请程序办理。符合高层次人才子女转学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服务申请”办理。

省属学校和民办学校未纳入预约系统,申请人应线下向意向学校提出申请。民办学校百分百摇号招生的年级,暂不办理转入。

学校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预审通过的,申请人应在学校要求的时间内线下提交材料正式办理转学手续,高中阶段转学还需要核实学习水平是否符合要求。线下逾期未办理或审核不通过的,本次转学预约失效。

本轮转学申请开放期间,每个转学申请人最多有3次线上申请机会。预审不通过的,申请人可重新提交材料选择学校申请转学。预审结果为转统筹的,申请人可重新提交材料选择学校申请转学,也可以申请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申请统筹安排后,不可再向学校申请转学。

向五城区外的市属学校申请转学预约,如不符合条件或学校无法接收,预约系统无法转至所在地教育局统筹安排,申请人须按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的转学申请流程办理。各学校咨询电话,可登录转学预约系统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