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号线首通段下周三起试乘,月底载客运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8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无司机的地铁坐过吗?免费3天哦

4号线首通段下周三起试乘,月底载客运营


地铁4号线站点示意图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将于23日至25日免费试乘,月底可载客运营,届时福州地铁将迈入“环线换乘时代”。

活动期间,地铁4号线首通段19个车站全部开放,5个换乘站可与既有地铁1、2、5、6号线实现全线网换乘。市民乘客使用e福州、云闪付、支付宝APP的乘车码或e福州人脸识别车票,在地铁4号线首通段任一车站(含与4号线换乘车站)进站或出站,均可享受当次行程免费乘车。65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等享受免费乘地铁政策的人群或持敬老卡、新福卡、拥军福卡等免费乘车实体票卡的乘客,也可从4号线首通段任一车站内边门进出参加试乘。

昨日,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23名轨道交通领域资深专家,对4号线首通段进行专业审核,一致认为4号线首通段载客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资料规范翔实、现场设施设备施工质量良好;相关批复和许可文件、工程竣工验收、专项验收及运营筹备等前提条件符合规范要求;系统功能核验符合设计标准,系统联动响应功能满足设计要求;现场运营筹备组织有序,员工操作娴熟,运营管理、应急管理等制度完善,已具备载客运营条件。

评估组组长曹振中表示,地铁4号线首通段工程建设完整性高,运营准备充分,还有两个亮点:一是防汛防涝防渗水措施行之有效,参照区域历史最高水位设计出入口并设置防淹挡板,从技防和物防两方面强化;二是人防门创新利用,将不常用设施变为防倒灌最后防线,独具特色。

据了解,地铁4号线全长28.4公里,穿越鼓楼、晋安、台江、仓山等中心城区,设23座车站。首通段起于帝封江站,途经东街商圈、东二环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节点,终于凤凰池站,长约24公里,共19个站,全程41分钟。首通段有6个换乘站,可实现与全线网便捷换乘,换乘时间均在2分钟以下。未来,4号线可在东街口站和城门站与1号线、在前屿站与2号线、在东门站和帝封江站与滨海快线、在帝封江站与5号线、在林浦站与6号线实现换乘。

 

地铁4号线是省内首条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线路,可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该线路列车采用B2型铝合金电客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最多可容纳20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