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如何快捷进站?车停何处方便?

交警送上火车站出行指南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6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运将至,驾车到火车站赶车或接送亲友,车停何处进站更方便?打的到火车站,如何快捷进站?昨天,福州交警部门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春运期间,在哪里下车才能实现快捷进站?据介绍,自2023年12月25日起,火车南站西侧站房进站口均已全部关闭。因此,开车或乘坐网约车、出租车前往南站的旅客,可导航定位永南路一侧的北进站口,或环岛路一侧的南进站口,从南、北两侧落客平台下车后,步行约50米,即可到达进站口进站乘车。进站口有4号、7号两个,靠近北落客平台的为4号进站口,靠近南落客平台的为7号进站口。驾车市民宜开到东站房后,在南北两侧落客平台下车步行进站乘车。

  停车方面,目前火车南站地区在运营的停车场共有4处,可提供停车位约2300个。“鉴于目前火车南站仅开放东站房的4、7两个进站口,且进站后所有检票口均位于东侧站房,建议驾车出行的旅客可以将车辆停放在东站房北侧的P1停车场(永南路进)或东站房南侧的P2停车场(环岛路进)后,步行进站乘车。”福州交警支队仓山大队螺城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开车接站的市民可按照到站人员所处的出站口,合理就近选择4个停车场,如高铁接站选P1、P2停车场,动车接站宜选择P4或地面停车场。

  驾车前往福州火车站时,需注意北广场二层落客平台最左侧车道为不停车通道,如途经时不下客,可直接选择最左侧1号通道快速通过;如系送客,需根据前方通行情况,选择左侧2号通道的19个斜列式停车位停车下客。驾车进入3号通道后尽量往前开,前方车位更富余且离进站口更近。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三环桥下东侧是网约车上客区,需乘坐网约车的市民乘客,只需根据地面指示往前直行约2分钟,右侧便是网约车上车点。此外,北广场有旧的地下停车场和新的P1社会停车场,位于网约车停车场隔壁,新增约248个车位,建议驾车前往的市民可选择P1停车场,车位更充足,也更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