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向社会公布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榕仓人社监〔2021〕1号)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有关规定,现决定对1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

  福州创慈制衣有限公司(庄端)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州创慈制衣有限公司(庄端)法定代表人:庄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4MA33A8C83M,住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城南189号,生产经营地: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城南279号。

  2020年10月9日,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福州创慈制衣有限公司(庄端)拖欠劳动者工资。

  经查:福州创慈制衣有限公司(庄端)于2020年9月27日起关门停业,共拖欠叶某珠、林某、穆某琼等32人工资268067元。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员按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于2020年10月22日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20年11月19日,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11月24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附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一览表

 

 

 

  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