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巡察公告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我区巡察工作安排,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区委巡察二组定于2022年1月17日起,对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主要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中办《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的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赵乐际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一个篇章”总目标,结合仓山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福州“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把落实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对国家安全责任制、整治形式主义等方面的内容纳入巡察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本单位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到行动中。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监督检查 “三个聚焦”方面情况,包括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方式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向在押人员和留置对象询问情况,查询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干部群众若对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对巡察工作有意见建议等,可直接向区委巡察二组反映。

巡察组联系电话:18059091215

意见箱设置地点:仓山区大坪路125号仓山区城管局

邮政信箱地址:福州市邮政信箱B0732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仓山区委巡察二组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