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强化“外防输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21号)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04-09 07: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福州市域外来(返)仓人员,必须在抵仓后24小时内主动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从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区域来(返)仓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酒店报告。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商户、工地等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福州市域外返岗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要求。
四、凡是14天内有福州市域外旅居史的人员进入各类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五、按就近方便原则,近期我区共设置36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详见附表)。
 
温馨提示:
1.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提前在“e福州”或微信搜索小程序“采检登记”做好预约登记,并将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随身携带。
2.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
3.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请大家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暂不参加采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并严格按照现行的防控工作要求,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对未履行防疫职责、未按时主动报告或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单位的法律责任。

福州市仓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