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商务局举办2022年仓山区商贸系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来源: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区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能力。2022年6月10日上午,仓山区商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我局分管领导主持培训会。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限上酒店安全工作负责人共47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省博安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专家郑钊萍教授(原福建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注册安全工程师)授课。郑教授针对商贸行业的特点,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相关责任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理解。

  下一步,仓山区商务局将继续抓好对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学习宣贯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将安全法相关条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