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建新镇深化改革 开展社区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增强广大居民国防意识,提高应对防空袭的防范意识和社区居民在空袭发生时的应急反应,4月21日上午建新镇人民政府武装部联合桃源境社区在金辉淮安二期物业服务中心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林宜涛部长现场向居民们介绍了防空警报信号、疏散要领及注意事项。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提前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都做了预演。 

  当天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空袭警报的响起,小区居民在各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3组有序向民防工程——小区地下车库进行疏散和安置。 

  林宜涛部长表示: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旨在警醒大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牢固树立起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思想观念,通过直观的演练,设置科普展板和发放宣传册,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国防意识,熟悉、掌握疏散要领和简单救护技能。 

  随后现场总指挥下达撤离避难点命令,引导员带领疏散人员分别有序撤出防空工程,并对工程设施和附近地域进行清理、消洗,恢复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