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湖街道开展社区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仓山区对湖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4-28 17: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防空袭紧急疏散训练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社区防空袭紧急疏散组织指挥能力,熟练掌握紧急疏散组织程序方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区工作部署,4月21日,对湖街道在万里社区榕南礼居开展社区防空袭紧急疏散训练,并组织各社区现场观摩,此次参加演练人员达40多人。
  首先,上午9:25由主持人对演练活动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此次演练的目的、课题和达到的目标,同时对演练人员进行分工、讲明疏散路线、到达区域以及注意事项。
   随后,上午9:30空袭警报响起,各组长、安全员迅速组织通知本幢居民拉电闸、关煤气,熄炉火,携带个人器材和生活必需品迅速下楼集合,按照小区紧急疏散方案路线有秩序地向规定区域疏散并清点人员,确保本幢楼居民都已集结到位,及时向指挥员报告人员数量和安全情况。
  随后,现场的疏散组、志愿者对居民讲授如何在应对空袭和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开展自救互救知识。现场医护人员对疏散下来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医疗救护。
  最后,随着解除警报响起,各组长、安全员带领居民有序撤离,对湖街道万里社区榕南礼居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活动,同时还开展了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在小区内悬挂人民防空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营造良好的演练宣传氛围;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居民普及人民防空的意义及基本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