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盖山镇浦江社区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4-04-02 14: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升我辖区人口紧急疏散组织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4月2日盖山镇浦江社区结合辖区人防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社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课题是当遭敌空袭或发生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社区、物业按照人口紧急疏散方案,立即组织小区居民撤离所在楼舍,迅速将人员疏散到小区防空地下室隐蔽。浦江社区对演练活动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此次演练的目的、课题和达到的目标,同时对演练人员进行分工、讲明疏散路线、到达区域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演练让人民群众学会识别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信号并掌握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普及了人民防空的意义及基本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