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风“利奇马” 将带来强降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7: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第9号台风“利奇马”还正在太平洋上双双起舞,昨日下午,第10号台风“罗莎”生成,形成了“三台风共舞”的景象。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利奇马”将给我市带来强降水。

  据悉,台风“利奇马”可能于8日夜里或9日上午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北部沿海,然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市9日、10日将出现明显降雨。气象部门称,受西南季风水汽不断补充影响,“利奇马”将是一个体型庞大、强度较强的台风,给我国中东部带来强降水。

  又讯 昨日,省、市防指分别召集防汛有关部门会商台风“利奇马”发展趋势,研判台风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省防指要求,我省各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8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