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一)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2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做到“三清三关两规范”,即及时清理阳台、清理炉灶、清理楼道,离家或入睡时记得关闭非必要电源、关好煤气、关掉火源。规范电气线路布设,勿私拉乱接电线;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电池)勿进楼入室或人车同屋。 

    2.对老人和小孩要给予特别关爱,加强消防宣传、检查和教育,谨防其引发火灾或成为火灾危害的对象。
    3.取暖用的火盆、电热器具要保持与可燃物50公分以上距离,并做到人走火熄、关电,不要在取暖器上覆盖衣物。
    4.电热毯不宜长时间通电,不要反复折叠,不宜覆盖过厚被盖。
    5.烧香案台要有防火隔热措施,香烛离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人离开或入睡时要熄灭香烛。
    6.上坟祭祖烧纸钱要清除可燃杂草,人离开时要清理余火。
    7.喝酒不要过量,不要酒后卧床或躺在沙发上吸烟。
    8.社区(村委)、物业单位要组织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含夜间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处置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