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8-30 15: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镇街防指、区防指各成员单位: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于8月30日5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向约22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0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超强台风级)。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30日夜间或31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也有可能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根据《仓山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从8月30日9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区防指各相关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

仓山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