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开展2019年新能源公交车突发交通事故、防恐、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4日下午,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在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举行的2019年新能源公交车突发交通事故、防恐、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行驶的新能源公交车内,2名暴恐分子企图点燃易燃易爆危险品,又抢夺车辆方向盘,导致该车与另一部新能源公交车相撞,被撞车辆尾部起火,车上部分乘客受伤。

  近年,福州新能源公交车数量不断增长,由于电池箱构造的特殊性,新能源公交车消防安全防范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为强化新能源公交车应急逃生技能培训,今年首次全部采用新能源公交车参与应急演练,同时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乘客抢夺方向盘造成险情的事故,设计演练场景,同时通过参演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的成功举办,为我市的公交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