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外交部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8日,为统筹做好抗击疫情涉外工作,集中力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正式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及外交部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应急中心将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收集分析各类信息数据,沟通协调国内各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联络指导各驻外使领馆,开展好防控疫情输入工作。应急中心还将推进旅行防控指南的全面落实,协调来华人员检验检疫措施,推动成立双多边联防联控机制,携手防范疫情的跨境传播。应急中心将积极开展各项领事保护工作,加强海外同胞抗疫防护能力,切实保障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

  王毅要求应急中心全体同志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为巩固国内抗疫斗争得来不易的成果,早日全面彻底战胜疫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