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政工程中心组织路灯设施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18: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1日上午,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组织开展路灯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模拟演练台风暴雨引发道路大面积水,路灯设施存在漏电隐患的应急处置。

  情景模拟:由于突降大暴雨,六一北路(得贵路口)中杆灯灯杆附近出现大面积积水,水位离灯杆门下端约20 cm,存在漏电隐患。

  根据预案,接到应急抢险Ⅲ级响应指令后,路灯所工作人员即刻进入待命状态,并召开动员部署会,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和设备的应急抢险准备。接到指令后,抢险人员立即赶往病害现场,对涉水灯杆周边进行注塑围挡,设置交通安全防护。

  经现场排查、涉水电杆存在漏电风险,施工员经请示批准关闭电源,并要求抢险人员现场值守待积水清退,确认现场无安全隐患后申请恢复供电,逐步拆除现场围设清点人数有序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此次应急演练整个过程连贯有序,有效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处置和应急能力,针对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人员动作不够紧张、工人操作手法不够熟练等不足将在下步演练中不断改进,确保更加圆满顺利完成应急抢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