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0-04-01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口办、各村:

  根据仓山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仓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清明祭扫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特制定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一、加强领导,分片管控 

  清明节期间(4月1日-4月10日)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4月4日-6日三天在林浦山瑞迹寺、海军后勤部后山、清凉寺、城门山大顶峰内设立四个指挥分部,同时安排20人机动队伍。全面负责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干部清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值班实行包村制,制订应急预案,包点包人,尤其是重点区域要加强管控力量;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区域,负责落实清明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措施。 

  二、明确目标,分工协作 

  清明节期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密切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具体如下: 

  (一)镇民政办负责,宣传统战口配合,通知辖区骨灰楼堂、塔、寺庙暂停祭扫活动,同时指定专人驻点督促相关场所责任人落实管控工作责任。 

  (二)镇宣传口、各村、各小区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有关规定,做到家喻户晓,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横幅、LED、广播、村内宣传栏、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网上祭祀。 

  (三)组织口、各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革除祭祀陋习,持续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 

  (四)镇爱卫办负责对接城门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救护保障工作,组织、协调、指导森林火灾扑救的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五)各分指挥部统筹协调人员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六)城门派出所负责组织片区民警,及时处置在落实清明祭扫相关管控工作中发生的突发情况。 

  三、突出重点、把好关卡 

  (一)清明疫情管控时间:4月1日至4月10日;重点时间:4月4日、5日、6日。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防火值班的检查,防止脱岗、漏岗。 

  (二)各村进山路口:由各村设立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服务点,进行路口把控,禁止民众上山祭扫,建议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严格按照区里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群众劝返解释工作,防止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 

  (三)重点路口:在林浦山瑞迹寺、海军后勤部后山、清凉寺、城门山大顶峰进山路口由保安设卡禁止机动车辆上山。 

                  

                            

    

                              城门镇人民政府 

                                 2020年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