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防汛应急工作预案

来源:仓山区房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防汛办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仓汛[2020]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制定了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林烽

  副组长:黄新民、郑铠、林椿 、李锋

  成  员:王莹、朱瑜、陈宗麟、李泽龙、郑永彬、黄晓航、叶常青、郭晓燕、陈孝磊、林秀琴、陈旭、裴蕾、陈全新

  职  责:在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下,及时组织我局各部门干部职工投入国有房产防汛安全工作,切实保证辖区内公房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并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应急工作。

  2、联络、后勤小组:

  负责人:王莹、朱瑜、陈全新

  职  责:通讯联络,值班安排、检查落实应急物资准备和供应并保证后勤生活保障。

  3、动员、安置小组:

  负责人:王莹、陈孝磊、陈宗麟、李泽龙

  职  责:与所在街道及房管所配合,负责危险区内公房租户的动员搬离和安置工作。

  4、抢险、排危小组:

  负责人:陈孝磊

  职  责:及时组织抢险队伍,抢险队伍由20名修缮工人组成,房屋管理科应组织(召集人:陈孝磊)对本区内危屋进行集中、突出的排危加固,并及时支援房管所的抢险工作。

  二、具体要求

  1、各职能小组及抢险队定期检查低洼、易积水地带,当遇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应及时组织“拉网式”公房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危旧房屋管理工作,凡是辖区范围内排查出的问题应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2、办公室:做好各单位有关通知和会议传达、会务安排;协调各部门的应急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安排防汛备汛期间人员值班;汇总上报防汛备汛工作的信息报道和相关反馈。

  3、房屋管理科把危旧国有房产的安全做为首要工作来抓,通讯设备如手机、电话要保持24小时开机,以便及时联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和灾情。要做到通力合作,以确保辖区公房租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4、物业科:负责做好防汛备汛宣传事宜;组织、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物业服务项目防汛备汛工作;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组建抢险队伍,储备抢险救灾物质,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掌握实时重大汛情、险情和灾情情况,并及时上报局办公室。

  5、征收办:组织人员对拆迁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做好防汛工作,根据情况设置标识和停止作业;做好灾害期间拆除工地受灾情况统计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物资保障

  加强对储备物资的管理,确保救灾物资供应,落实各类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补充和更新工作。

  (二)资金保障 

  将防汛备汛、应急抢险救灾等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财务科负责筹措防汛和应急抢险救灾经费,用于抢险救灾物资的购置、维修、维护,负责建设、启动应急采购和监管机制,保障及时购置抢险救灾物资。

  (三)人员保障

  加强人员培训,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防汛抢险队伍负责人和防汛职能小组成员的培训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防汛业务培训,加强干部职工防汛知识的宣传教育。

  附件:

  1、抢险队员名单

  2、救灾物资


  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0年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