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20年物业服务区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小结

来源:仓山区房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和市政府关于冬春火灾防控的工作部署,市消联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集中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现将我局工作报告如下:

  20201021日起,我局次通知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劝阻和制止违法违规行为;我局物业科加大对有物业无水小区的巡查力度,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申请维修资金对消防管网进行整改,同时,通知各镇街加紧开展无物业无水小区的消防栓恢复供水整治改造工作。截至20201230日,全区各物业企业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已有102个专业化物业管理的项目向我局书面反馈此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经统计,各物业企业共印制张贴公告及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352份,组织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警示教育78次,组织火灾疏散演练53次,发现违规停放隐患143处,发现违规充电隐患64处,共清理违规停放充电行为151处。

  日前,我局物业科对辖区内的项目进行巡查抽查,共检查28个有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小区,被检小区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物业科检查中发现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有:1、业主把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在楼梯口、过道等;2、业主私拉电线充电;3、报废电动自行车未及时清理;4、充电设施老化或破损及安装不规范等。我局共下发16份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各物业企业都能够积极配合检查并整改。

  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检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物业企业,将采取挂牌通报、记录诚信档案、列入“黑名单”等措施予以惩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