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上渡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29 18: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一、通知编制的背景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旅游、探亲、聚餐等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更好落实“快、严、实、细"的防控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街道对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下发本通知。 

  二、通知的主要内容 

  (一)、当前防控形势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但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节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 

  (二)、重点区域来榕人员管理方法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榕人员,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绿码,可允许自由流动。 

  (三)、重点场所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店面、诊所重点场所的督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四)、市民防护宣传 

  1.加大健康教育宣传 

  2.引导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3.科学规范佩戴,减少前往封闭场所,避免人群扎堆 

  4.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5.保持良好卫习惯 

  6.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7.一旦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就诊排查。 

  (五)、街道、社区日常值班值守 

  确保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时待命,确保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