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二轮督导情况汇总

来源:省住建厅 发布时间: 2019-06-14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13日~24日,按照省委、省政府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再次组织6个工作组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督促指导。从督导的情况来看,各地能认真按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多次动员部署,落实包片负责、跟踪落实、整改责任清单等制度,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后,均能迅速传达部署,加快推动相关工作。

  (一)细化工作措施。福州市台江区出台腾出区属房屋安置清退人员、先行启动旧改征迁并清人封房、区政府统一解决加固费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贫困户改造农村危房等4条具体措施。厦门市市级安排排查专项经费350万元,将排查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由相关部门提供房屋准确户籍信息指导排查工作。泉州市启动同心安居工程,发动100家社会爱心企业对口帮扶100户危房户实施危房改造;出台《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案》,推进170户存量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111户。龙岩市结合山区区域特点,将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扩展至八类,坚持“八个重点不放过”,下拨专项资金保障排查整治工作经费。 

  (二)强化督查考核。福州市成立12个督导协调组,每周至少对包片的县(市)区开展1次督导协调;三明市成立6个调研指导组,包片分工负责进行2轮调研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漳州市组织7个调研指导组进行专项推进指导,发现的问题全市通报;南平市先后开展了3轮调研督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出具《南平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意见(建议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限时整改反馈。 

  (三)加强技术指导。泉州市成立由22名高级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组成的市级技术指导专家组,组织骨干建设企业参与两轮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查。莆田市先后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20多场次,印发排查整治手册6000多册,建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家库,发动设计、施工、监理以及工程检测机构专家共300多人参与排查工作。平潭针对石头厝建筑占比高的特点,组织专家组制定了石结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龙岩市组织128家施工、监理、检测等企业和335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队伍,翻印排查手册10000册。 

  截止5月底,福州、厦门、三明、莆田、平潭提前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其他地市也基本完成排查工作。全省共排查社区和村庄1.66万个、房屋707.39万栋,已封房1.87万栋、加固2157栋、拆除5196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