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假期我市百余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假期,我市共有5条地铁线路、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中景石化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项目等128项重点(标段)项目建设不停工,万名工人奋战在一线,全力助推“项目年”行动实现“开门红”。

  滨海新城

  12个项目已复工

  昨日,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机电安装以及建设配套广场等工作。装饰项目部木工班的甘希鹏和杨微都来自四川,去年11月大楼封顶后,他们进场施工。为了赶在本月底竣工验收,装饰项目部不少员工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会展中心项目6日起复工,今天我们有近300名工人在施工现场。”装饰项目部经理陈宽炜表示,会展中心内部装修已完成80%、机电安装已完成95%,确保4月投入使用。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地上,施工的“集结号”春节期间依然吹响,150多名工人坚守在工地,有序进行幕墙龙骨、防水背板、防火层、屋面檐口铝板骨架安装等关键节点施工。

  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正在忙碌作业。该项目工地仅除夕下午和正月初一稍作休息,正月初二正式复工,目前有172名工人投入施工,接下来会加大人员投入,确保施工进度。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昨日,滨海新城94个在建项目中,已有12个项目复工,现场合计有施工人员1043人,机械设备194台,其中运行塔吊62台。

  地铁5号线

  荆溪新城站建设进展顺利

  在地铁5号线荆溪新城站建设工地,20多名建设者用汗水推进项目进度,用坚守为节后全面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铁站主体结构挡阻墙的施工。“除夕至正月初二大家好好过了个年,正月初三就复工了。”项目经理李锐告诉记者,假期每天施工8个小时。正月初七正式复工后,施工方将投入约200人、10台套的大型机械设备,全力开展基坑开挖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荆溪新城站188幅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已施工完成,一期冠梁和第一道砼支撑施工完成,地下东端头已开挖6米。“这些都是整个地铁建设的关键环节。”李锐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建设正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申远二期

  百余工人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位于连江可门港的福建申远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建设也是如火如荼。上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投入项目建设,吊装、焊接、打磨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第一套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线主装置的3栋框架结构准备封顶,为年后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打响“头炮”。

  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市重点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慰问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