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绿化仓山再提质 生态颜值创新高

来源:仓山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03-23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着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改革创新,积极开展“绿化仓山提质行动”,通过“建好点、连好线、统好面、构好体”,全面提升生态颜值。目前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5平方米。一是“点”上植绿造景。按照“见缝插绿、能绿尽绿,多元增绿”的原则,实施小街巷、单位小区、街旁绿化美化工程,推行立体绿化模式。二是“线”上绿荫惠民。实施道路、水系沿线增绿添彩工程,完成南二环路等道路沿线绿化提升改造、高盖山南二环沿线、清凉山三江口片区沿线山体林相景观改造,推进内河沿线串珠公园建设。三是“面”上强化管理。强化绿地精细化养管,建立园林绿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辖区园林绿化法制化管理力度,及时处置占绿毁绿案件,开展违法占绿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占绿违建、损绿毁绿现象。四是“体”上突出主题。倾力打造各独具特色的主题公园: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加持打造飞凤山AI智能公园、注入文化内涵打造江心儿童群体公益阅读空间、依托原有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迹遗址打造高盖山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