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多措并举,改革创新,确保“抓项目促跨越”出成效

来源:仓山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积极谋划,连线成网。制订2020年“抓项目促跨越”具体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并将全年指标及第一季度指标任务分解至各镇街、园区、相关区直部门,深入研究对比各兄弟县区情况,保优势、补短板,引导各镇街、园区有的放矢。由区发改局牵头,各业务部门开展培训交流会,梳理问题项目,形成项目储备库。

    二是创新方法,快速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积极开展园区规范提升行动、征迁旧改提升行动、三江口开发引领行动和绿化仓山提质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强项目清盘扫尾、净地交地,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进传统产业技改提升,加快补齐产业短板,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结合各镇街、园区的特色和总体规划,充分利用招商成果,优化营商环境,整合资源,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挖掘项目线索,同时打好感情牌,动员企业加大投入扩大生产,并及时做好跟踪、指导,推进项目的落地发展。

    三是动员全员,推进转化。全员发动,调动各镇街各部门各领导参与“抓项目促跨越”行动同时结合项目所在片区指定对接服务的包项目领导。包项目领导全程跟踪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的不同阶段,密切推进项目进展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