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着力机制改革,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仓山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仓山区多措并举,全力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一是完善收运处理体系,实行定点、定时、定线路、“一天两收运”,并在各小区设置指示牌,强化垃圾收运企业同社区、物业协作,提高垃圾收运效率,每日清运其他垃圾1200余吨,厨余垃圾约50吨,确保日产日清。

  二是健全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处置机制,实现“有量化处理”,由在环保部门、商务部门备案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收运,6月以来,已收运有害垃圾近8吨,可回收垃圾10余吨。

  三是推进数字化监管,强化垃圾分类执法。引入大数据管理平台(“榕易分—垃圾分类互联网+”),并接入1077路分类屋监控,强化执法取证,对误时投放的居民、不配合的物业依法处罚,共开展分类执法2259起,处罚27800元

    四是违法曝光强化宣传教育。制作“仓山区垃圾分类错时投放曝光台”海报,将误时投放错误行为张贴于各社区、小区宣传栏,并制作“曝光宣传片”放于各镇街大屏、小区电梯广告机,督促居民按时投放,营造良好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