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部署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来源:仓山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06-24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5月28日省河长办组织召开的2020年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28日下午,总河长梁栋区长召集副河长王香华副区长、高晓健副区长及区政府办、区河长办、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区建设局、仓山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局、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镇街河长办等单位召开仓山区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河长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区河长办主任洪德潮汇报了我区在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突击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王香华副区长指出我区闽江南北港两岸四乱问题较多,乱搭乱建打击不够彻底,存在死灰复燃现象。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立整立改,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依据各自工作职责履职到位。二、充分利用河长云APP平台,发挥智慧治水显著优势。三、落实河道专管员监管制度,督促巡河员履职到位。

  围绕我区闽江流域“清四乱”综合整治工作,总河长梁栋区长要求:一、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清四乱”专项工作。二、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到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深入研究重点难点“四乱”问题,建立整治清单,逐案落实。三、全区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闭环,协力打击辖区内涉水违建。四、强化保障,落实河长办办公场所、人员及办公经费问题。五、动员多方力量,联合民间河长、党员志愿者及各大高校,建立河湖管治长效机制,全力守护生态景美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