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信用办深化改革多措并举,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仓山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信用办坚持补短板、强基础、求创新,积极推进社会信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筑牢信用建设基础。各部门在“信用福州”网站推送企业信用承诺书18807份、发布信用风险提示信息3015条,利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数据113万余条。二是稳步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区直18家单位编制印发了29个领域的联合奖惩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各领域“红黑名单”认定,并实施联合奖惩,全区已生成2894个联合奖惩案例。三是积极推进“信易+”创新工作。“信易批”“信易游”“信易贷”“信易购”“信易阅”“信易医”等已实现场景应用,目前已有3万余名群众在行政审批等事项办理、旅游、信用贷款、购物、图书借阅、就医等方面享受便利服务。四是积极开展以信易贷为重点的“信易+”工作。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建立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企业通过平台注册认证后可快速对接融资需求。为推进“信易贷”工作,区信用办已多次部署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并将具体任务分解至各镇街、园区。截止目前,我区通过“全国信易贷平台”完成注册认证的企业共2551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