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房征〔2019〕5号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

来源:仓山区房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8-08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的建设需要,现决定征收该项目用地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应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被征收人的房屋实施补偿,保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征收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积极配合做好房屋征收工作。

  一、征收范围: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用地范围内所有房屋 (具体范围以规划红线图为准)

  二、房屋征收部门: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三、第一批签约期限:201988日至2019823日(涉迁房屋和企业名单附表一)。

  第二批签约期限:2019824日至20191010日(涉迁房屋和企业名单附表二)。  

  四、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详见附件。

  特此决定

  附: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

  201988日  



附:

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因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建设需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决定征收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所有房屋,现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福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福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补充规定》等相关规定,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一、征收补偿对象及方式

  凡本征收范围 (具体以规划红线图为准)的被征收人列入征收补偿对象,以房屋所有权证为补偿依据,实行货币补偿

  二、建筑面积计算

  被征收房屋有合法产权的,建筑面积以所有权证记载的建筑面积为准;其它房屋建筑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和《福州市房屋面积计算细则》的规定计算。

  三、无产权房屋认定补偿办法

  对无产权房屋的征收补偿原则上以福州市勘测院历年的航拍图(矢量图)为依据,经权利人具结经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建设年限区分处理:

  1、属20041026日至2006826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整治违法建设的通告》发布前建设的无产权房屋,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可根据不同结构房屋的重置价结合成新率给予补助,另给予600/㎡的搬迁奖励。

  2、属2006826日至20121231日前建设的无产权房屋,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可给予不超过150/㎡自行搬迁补助。

  3、简易搭盖的房屋或构筑物,在签约期限内搬迁的按3070/㎡给予补助。

  四、补偿计价方式

  (一)整体区位评估方式结算货币补偿金额的补偿计价方式:

  1、工业仓储类用房

  货币补偿金额=产权面积×(1376/+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

  2、办公类用房

  (1)办公类用房(带电梯):货币补偿金额=产权面积和确认的合法面积× (8869/+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

  2)办公类用房(不带电梯):货币补偿金额=产权面积和确认的合法面积× (8195/+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

  3产权及2006826日前建造的无产权房屋的旧房补偿按照榕政办〔2013100号文标准执行,二次装修项目补偿可按照榕政办〔2013100号文的有关规定执行。

  4、被征收房屋层高超过4(4)的,重置价标准提高20%;被征收房屋层高超过6(6)的,重置价标准提高40%;被征收房屋层高超过8(8)的,重置价标准提高60%。

  (二)被征收人选择分户评估方式结算货币补偿金额的,货币补偿金额按市场评估价格确定。

  五、签约期限

  第一批签约期限:201988日至2019823日(涉迁房屋和企业名单附表一)。

  第二批签约期限:2019824日至20191010日(涉迁房屋和企业名单附表二)。

  六、签约期限内奖励办法

  (一)整体区位评估方式 

  1、根据产权面积和确认的合法面积,按以下标准给予搬迁奖励:

  工业仓储类用房1865/㎡;办公类用房(带电梯)887/㎡;办公类非住宅(不带电梯)820/㎡。

  2、根据产权面积和确认的合法面积,按以下标准另给予货币奖励:

  工业仓储类用房1243/㎡;办公类用房(带电梯)887/㎡;办公类非住宅(不带电梯)820/㎡。

  3、根据产权面积和确认的合法面积,另给予不超过100/的提前搬迁奖励。

  (二)分户评估方式

  被征收人不同意按整体区位评估价计价,按分户评估价签约搬迁且选择货币补偿的,可给予被征收房屋分户评估价5%的货币奖励。

  七、补助

  1、非住宅搬迁补助费为20/㎡,搬迁补助费不足1000元的按1000元计算。

  2因征收非住宅房屋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助标准,根据生产经营者近三年的年平均净利润确定,生产经营期限不足三年的,以实际生产经营期限的年平均利润确定;净利润根据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实际缴纳的所得税证明推算。实行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期限按照6个月计算。若生产经营者无法提供所得税证明的,可按确认的合法建筑面积给予一次性50/㎡的停产停业损失补助。生产经营者承租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依照其与被征收人的约定分配停产停业损失补助。

  3、电话补助费58/户,有线电视补助费50/户,宽带网络迁移补助费108/户,管道煤气补助费3140/户。

  八、超出签约期限搬迁的处理办法

  1、凡超过签约期限搬迁的,不享受以上规定的一切奖励及优惠政策,坚决杜绝超期限搬迁反而多得利的现象发生。

  2、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在本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报请做出房屋征收决定的人民政府按相关规定作出补偿决定,在补偿决定确定的搬迁期限内仍不搬迁的,由作出补偿决定的人民政府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故意扰乱征收工作程序、煽动闹事、妨碍征收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由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九、房屋搬迁程序

  1、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将实地丈量的房屋面积、房屋结构、房屋成新率等交由被征收人核对,在核对无误情况下按规定时间及时回执。

  2、被征收人在搬迁时应向水电部门交清费用,属相关部门安装总表,不得私自拆除、更换,应由相关部门统一拆除,否则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3、被征收人应当按规定的期限签订协议且搬迁完毕,并办好封房移交手续。

  4、被征收人在签订协议时,应提交房屋产权证件、土地使用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闭路电视缴费发票、电话话费清单等原件。

  十、本方案未明确事项,按国务院及省、市的相关法规规定执行。

  十一、投诉监督

  为确保整个征收补偿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此次征收与补偿活动接受区纪委、监委监督,也欢迎被征收人参与监督。


 

附表1

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房屋征收涉迁企业名单
(第一批次)

序号

被征收房屋地址

被征收人姓名

1

花溪北路193-99

鼓楼北园旁食堂

2

鼓楼园物业配套办公用房

福州鑫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

3

鼓楼园15

福州景宏家具有限公司

4

台江园16

福州三晶机电工贸有限公司

5

台江园17

福州海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6

市级园4

赵安雄

7

市级园81-2

施娟

8

市级园83

陈德颍

9

市级园84

福州现代箱包皮具有限公司

10

仓山园1819202122

福建山亚开关有限公司

11

鼓楼园16

福建省智通电气有限公司

12

鼓楼园17

福州卡福森实业有限公司

13

市级园11

福建省金源地产集团

14

市级园15

福州和益实业有限公司

附表2

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及周边地块项目房屋征收涉迁企业名单

(第二批次)

序号

被征收房屋地址

被征收人姓名

1

鼓楼园18

梅峰村经济合作社

2

台江园7栋东侧

福州晶园铜制品

3

台江园7栋西侧

闽东尧电机厂

4

台江园25号楼

福州裕辉纸业有限公司

5

台江园8

福州伯汉服饰有限公司

6

台江园13

福州宏施轴承有限公司

7

台江园9

福州丰城制衣有限公司

8

台江园10

台江区人民政府宁化街道办事处

9

台江园1112

福州闽盛制衣有限公司

10

台江园14

福州中园塑胶有限公司

11

台江园15

福州榕兴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12

市级园3

赵安雄

13

市级园2

福州金利达日用品有限公司

14

市级园6

福建省金得利集团有限公司

15

市级园912

福州华通箱包有限公司

16

市级园161-3

福州讯达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7

市级园164

福建欧中电子有限公司

18

市级园171

林德航

19

市级园172

福州菱花味业有限公司

20

市级园173

周文杰

21

市级园174

林良生

22

仓山园567

福建伟兴能源动力有限公司

23

仓山园89

福州怡迅机电有限公司

24

仓山园10

福州鑫怡新线带有限公司

25

仓山园11

福州兴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26

仓山园1213141516

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

27

市级园71013

福建省金源地产集团

28

市级园14

福州真兰水表有限公司

29

市级园181-2

福州洪盛厨具设备有限公司

30

市级园183

福州浩蓝光电有限公司

31

市级园184

福州松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