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251-0300-2023-0000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公安局
  • 成文日期: 2023-03-17
  • 标    题: 关于传发《仓山分局“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仓公政〔2023〕44号
  • 发布日期: 2023-03-23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传发《仓山分局“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仓公政〔2023〕44号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时间:2023-03-23 10:46

关于传发《仓山分局“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分局各单位:

经局领导审议,现将《仓山分局“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实施方案》传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积极发动全警踊跃报名参加,有意向参与者可联系分局政治处余佳玲15060030956,首期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4日12时。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2023年3月17日

 

 

仓山分局“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局党委“五个第一”工作部署和“五个一以贯之”的队伍建设理念,结合“三争三领”行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书香警营氛围,凝聚警心士气,分局决定举办“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主题读书会。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殷期望:“要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全警要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通过深入学习、广泛交流、真诚分享,激发智慧火花,引导多元化、辩证性思考,促进共同进步,着力建设“学习型”公安队伍,用软实力催生战斗力,用文化力凝聚向心力,引导全警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推动仓山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书香颂华章·携手谱新篇

三、参加对象

全区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文职、辅警。

四、活动时间

每季度举办一次主题读书会。第一期读书会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活动形式

采取围坐交流方式,与会人员自行准备分享书籍(包括但不限于历史、文学、哲学、伦理等古今中外优秀经典文化书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读书所得所感。

1.与会人员各自导读3分钟以内书籍片段,并说明推荐分享理由。

2.活动期间可围绕书籍主旨、情节、人物或精彩片段等内容自由发言。

3.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投票选出本场读书会最佳分享者。

4.最佳分享者可获得特别赠书,现场举行赠书仪式。

六、相关要求

1.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带着批判性思维阅读,带着问题读、带着目标读,主动思考、勤于思考,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

2.坚持理解与表达相并重。要注重倾听与交流,既要认真听、用心听,也要敢说、能说,通过双向沟通促进思想交流,给人启示、激发灵感,不断提高理解与表达能力,促进工作效率提升。

3.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发扬学以致用精神,把读书活动与提升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从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落实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保障和不竭动力源泉,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