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09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02 00:00 | 来源:环保局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09年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仓山区环境保护局编制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后改进的情况、其中统计数据截止时间到2009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公布。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593 ;传真:0591-83139587。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使政府信息公开走上规范化的轨道、增加工作透明度、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仓山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信息公开由专人负责对有关内容及时进行更新,并在对外公开栏张贴、公布,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对外公开栏包括年度工作情况、绩效考核、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行政执法情况、审批验收情况、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以及各职能部门办事时限、办事程序等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调查信息、政府环保资金补助、环境执法和督查、环保工作动态环保项目的审批等。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全区政府门户网公开、环保局局内部对外公开栏公布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情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通过自查发现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有:

  1、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深入了解,总认为政府信息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就行,没有在主观上提高到一定高度上来。

  2、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渠道也不多,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仓山区环保局  2009年  信息公开  年报

  福州市仓山区环境保护局                          2010年1月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