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9 00:00 | 来源:环保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1]188号)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开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内容进行总结、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通过“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仓山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593、传真0591-83139587。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的通知》(仓政办[2011]95号)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正有序地进行。2011年仓山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特点是主动公开和及时公开意识增强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由专门派办公室负责对有关内容进行更新,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突出重点,尤其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较好地满足社会公众获取仓山区环境保护局信息的需求。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工作动态14条、环保执法和督查情况11条、重大建设项目环保审批24条、环保专项资金补助7条、历年合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9条。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门户网公开、环保局局内部对外公开栏公布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0条。

  四、“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信息主要是一些向市环保局、区政府的请示件、反馈件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2011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通过自查发现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有:

  1、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目前仅限于仓山区政府网和环保局内部公开栏。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主要是通过网站公开,适合农村群众查阅的形式不够多样。

  3、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条例》力度。

  (二)具体改进办法和措施

  1、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和多种渠道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

  2、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查阅功能,建议增加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健全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网络,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建议上级部门加强对相关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经费投入,以便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

   

  仓山区环保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九日

  附件: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

179

  其中:1、网络公开信息数

56

179

  2、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