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3-01-23 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2]247号)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开仓山区环境保护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和附表等部分内容进行总结、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通过“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同时在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仓山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593,传真0591-83139587,地址:仓山区南台大道航兴花园2座5层,邮编:350007。

  一、概述

  2012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年初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计划》,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

  1、公开环境保护信息。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污染的事项进行公开。如建设项目环评,环境监测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处理情况,行政处罚情况,专项资金补助情况都进行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管。

  2、公开行政运行情况。充分利用网络和新闻媒体向公众主动公开机关职责、内设机构、权力运行、行政处罚状况和处罚进展的信息。

  3、推行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都依照各自的职能及时公开了空气质量、行政执法等信息,不断增加公开的内容,促进政府公开信息规范化、制度化。

  4、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本着继续丰富公开内容的要求,今年我局就增开了行政处罚公示等。明年还将计划增加环保核查、排污许可证的发放情况,使公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内容更加丰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了工作动态27条、环保执法和督查情况12条、重大建设项目环保审批2条、环保专项资金补助2条、组织机构3条,历年合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8条。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门户网、环保局局内部对外公开栏公布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1条。受理方式是通过信函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是要求公开城门潘墩村江心岛建设项目审批情况。由于该依申请信息公开的信息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我局已在规定的时间对申请人给予书面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提升,主动公开信息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量有待进一步扩充,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引导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积极总结经验,更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具体改进措施

  1、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和多种渠道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

  2、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查阅功能,建议增加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健全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网络,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建议上级部门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经费投入,以便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

  (二)附表。

   

  仓山区环保局

  二〇一三年一月九日

   

  附件:

  

仓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6

2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6

27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