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仓山区 时间:2018-01-03 11:06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按照《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仓政办〔201798号)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度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欢迎查阅。福州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页面中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电话:83477667,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麦园路52号,传真:83477665,邮箱:csqsafety02@163.com 

  一、概述 

  2017年,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数字办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仓政办〔201798号)等法律法规文件有关精神,按照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工作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本单位和所属相关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1、基本情况: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一个直属单位和一个下属单位,分别为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和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站。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和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站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纳入到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由福州市仓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一公开。2017年,我局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事故调查处理报告、行政处罚公示等信息公开,按时向区档案馆报送局“主动公开”正式公文,确保社会公众能够及时、便捷获取所需信息。  

  2、主要亮点和成效:我局根据2017年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具体要求,重点推进防范重特大事故公开,并结合仓山实际情况,在区政府网站发布了18条做好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和12条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等方面信息。同时,公开了《仓山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实施细则》。以上安全生产信息对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及工作机构,2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政务公开工作,并通过向服务对象、区各相关单位、局干部职工征求意见以及自查自纠等方式,认真查找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加以改正,有力落实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未发生泄密事件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优化局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健全完善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及工作机构(工作机构挂靠在局办公室)。目前,我局有具体经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1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1名,分管领导1名等。我局无政务公开工作专项经费预算。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公开渠道主要有两处:一处是依托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所有主动公开文件均及时在区政府网站发布公开。另一处是区档案馆,所有主动公开公文均报送至区档案馆,方便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1231日为止,我局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6条。历年累计50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类别,全年共发布35条该类别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区政府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是全区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区政府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栏目,可以迅速查找到仓山区安监局全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区档案馆。我局定期将主动公开信息报送至仓山区档案馆,公众可以在区档案馆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2017年,我局暂未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目前暂无对政策的解读。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经区数字办同意,在区政府网站设置“安全生产”栏目,主动公开安全生产宣传、检查、事故调查及追究、事故分析及应对以及安全隐患曝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本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累计1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本局从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被行政申诉讼、被举报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没有充分调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区政府“安全生产”栏目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安全生产隐患曝光力度仍不够大等问题和不足。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一是分解落实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信息发布、公开的意识,主动公开各类安全生产信息。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局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6 

50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6 

50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