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经济发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5 00:00 | 来源:经济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仓山区经济发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联系电话:63051699,邮箱:csjjj12345@sina.com)。

  一、概述

  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济局领导高度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2009年,我局派人参加了两次由区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会后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培训和部署。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仓山区经济发展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在主动公开的33条政府信息中,主要涉及计划、总结、安全生产动态、应急处理预案等方面。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仓山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仓山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通过网站主动、免费公开政府信息。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由于我局没有行政执法权,主要是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2009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

  1、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

  3、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其中:1、网站公开

33

  2、政府年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仓山区经济发展局

2010年元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