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民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0 00:00 | 来源:民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1〕188号)的要求,由仓山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仓山区民政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其他事项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子邮箱csqmzj@163.com,电话0591-63051357,传真0591-83135616。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于2008年4月10日成立仓山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4月重新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黄达锋局长任组长,黄新民、黄素华副局长、平非副主任科员任副组长,吴捷、黄小珊、刘香雨、郑颖、董玉英任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人员抓日常的工作局面,从而建立健全了局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二)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积极稳妥地推进财政拨款信息公开,我局2011年度与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分配、发放情况有关的3条信息已于2011年12月31日前全部公开。

  (三)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我局2011年度制定的各种计划。二是坚持及时发布我区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三是推进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透明。依托仓山区网上审批系统,全面公开行政审批项目名称、申报材料目录、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受理部门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按规范格式编制和实时更新,提供网上网上查询等服务,方便公众办理,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透明、全程监督。2011年我局受理审批件102件,时限内办结率达100%。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加强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民间组织成立登记等相关信息。201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民间组织成立登记信息102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依托仓山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仓山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六)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并制作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1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0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仓山区政府网站设立的仓山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我局2011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历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受理方式为网上申请,涉及内容为课题研究类信息。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我局已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同意部分公开”1条。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本局及办公室内部运转的各类公文,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各类公文。不予公开的原因是严格执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仓政办〔2008〕24号)文件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暂无。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暂无。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0

256

  其中:1、网站公开

120

25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仓山区民政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