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农林水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12-08 00:00 | 来源:农林水局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于2008年3月20日成立了仓山区农林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小组、监督小组。

  (二)根据《条例》要求,按照由近及远、递次推进的原则,对本单位的文件进行认真整理,于2008年3月10日前组织编制了《仓山区农林水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规定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受理期限等以及我局信息公开目录主要包括农林水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农口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13项内容。

  (三) 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利用仓山区政府网站开设农林水局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本局有关信息。设立信息公开专用场所,供群众申请查阅相关信息。

  (四)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建立本局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等,建立了本局信息公开的受理机制,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

  (五)我局召开全局大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宣传,把《条例》作为本局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

  (二)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有农口执法监督检查情况、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2008年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2008年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2008年本单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对《条例》的学习不够深刻,思想上不够重视。由于时间紧迫,对信息公开各个环节的业务还不够熟练。

(二)加强对《条例》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