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农林水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农林水局 时间:2013-01-22 00:00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仓政办[2012]118号)的要求,对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其他事项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以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农林水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537,传真:0591-83139513。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践行“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以服务社会信息需求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按照《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抓好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满足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提供保障。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是,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突出重点,将社会关注的信息比较全面、准确、及时地向公社会公开,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文件数62条,其中2012年度主动公开文件数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2年12月我局主动公开信息62条,其中2012年度主动公开信息22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有:执法监督检查类、农口专项资金类、工作动态类、计划总结类、其他信息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以及在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无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其他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1年本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一些科室的信息联络员对一些信息的公开属性把握还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目录没有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更新设置,政府信息分类的科学性还有待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加强对《条例》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牢固树立“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思想,认真把握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尽快对单位信息公开指南进行更新,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业务特点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重新设置,以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6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2

6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