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时间:2021-01-08 17: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我局编制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以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5027,传真:0591-83135031,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麦园路52号四层,邮编:350007。

  一、总体情况

  根据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出台了《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局需公开的政务信息有:

  1、综合性内容:本单位工作动态,包括组织人事、工作总结情况等信息公开;

  2、扶贫领域: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区系减贫脱贫任务县区,扶贫工作主要是周宁对口帮扶、临洮东西部协作、仙游山海协作三大块内容。目前扶贫工作我局已政务公开信息22条。

  3、重大建设项目领域:福州市仓山区2019年度城门防洪堤龙江堤段(天福至龙江水闸段)除险加固工程。目前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的中标信息我局已政务公开信息1条.

  4、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我局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农民合作社、品牌农业工作已政务公开信息共12条。

  5、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具体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项目、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项目、执法无人机采购、空调采购。以上项目已在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示。

  6、水污染等相关事项:环境保护领域(河长制),设立我区双河长制度,健全河长制工作组织架构。确保保护管理全域化。全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摸排及整治方案的编制工作,加强水环境治理。对龙舟俱乐部(鸡鸭养殖棚)、冠城大通盖山镇江面“三无船舶”、非法养鸭棚及非法停泊水泥船予以执法拆除。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利嘉搅拌站、国柱搅拌站、吴山非法石子场,并对闽江南港沿岸进行复绿。目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我局已政务公开信息18条。

  7、本单位行政执法信息公开相关事项,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推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制定并公布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象、依据,并及时公开执法信息,共公开执法信息18条。

  9、按要求公开本单位财政预决算。

  截止目前为止,我局共在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工作动态共44条,已完成我局权责清单修订并进行主动公开。

  1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20年12月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有216条,其中202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有:机构设置类1条、执法监督检查类1条、农口专项资金类1条、行政许可类1条、计划总结类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人事任免类2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类2条、其他信息类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设置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等,以及在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无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其他形式。

  11、依申请公开

  (一)2020年度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21件。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络、电话、信函等,数量居前的申请为项目规划立项、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事项。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我局已答复0件依申请公开,待答复0件。已答复中“同意公开”0件、“部分公开”0件、“不予公开”0件、“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0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无

  12、政府信息管理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理顺了信息公开的受理、答复、审核签批、保密审查、上网发布等工作流程,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和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提高答复质量,规范答复形式。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改进。

  13、平台建设

  (一)金安易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平台

  14、监督保障

  建立督促检查和监督考评制度。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接受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检查和考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88

261

26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5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

9

9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4

23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元)

政府集中采购

4

497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宣传、引导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我局实际,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继续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积极总结以往经验,更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二是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围绕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和多种渠道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