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101-0100-2022-0000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区政府办
  • 成文日期: 2022-02-09
  • 标    题: 关于印发仓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发文字号: 仓政办〔2022〕21号
  • 发布日期: 2022-02-11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仓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仓政办〔2022〕21号
来源:仓山区 时间:2022-02-11 15:25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综合协调处,金山工业园区:

加快构建我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满足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形势任务需求,增强系统保护能力,助力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仓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9

 

仓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各有关部门参与的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增强系统保护能力,满足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形势任务需求,助力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经区政府研究,现建立仓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主要职能

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推进我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措施;统筹指导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协调解决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跨部门的知识产权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织形式

联席会议是在区政府领导下的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协调机构,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委网信办、区委编办、区委台港澳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科技局)、区卫健局、区国资中心、区财政局、区教育局、仓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金融办人社局、工信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区贸促会、工商联、各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金山工业园区、仓山功能区39个单位和部门组成。政府分管领导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程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召开的时间、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报请联席会议召集人或副召集人确定。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二)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议定事项。会议纪要由召集人或主持会议的副召集人签发,印发或抄送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三)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目标责任分解形式推进落实。由具体工作的牵头部门根据会议议定事项,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

(四)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遇有重大事项,可临时召开联络员会议。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深入研究我知识产权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二)联络员会议负责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具体工作任务,部署阶段性整治工作,通报、沟通各部门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协调各部门工作进展和配合事项。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研究并提出联席会议研究审议的内容。召开联席会议前,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将会议通知、议题以及提交研究讨论的相关材料送联席会议成员,并通知需要列席会议的其他人员,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议题的记录、汇总、整理,做好纪要的印发、抄报等工作。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实行信息反馈制。各成员单位应及时将议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上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确保信息的真实性与时效性。

五、成员名单

集 人:谢能丰  区政府副区长

副召集人: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区外事办副主任()

          黄文忠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员:  敏  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

刘雄飞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网信办

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兼)

 晖  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

陈惠良  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山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蓁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卓建勋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兼)

刘建平  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林开文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

 龙  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黎玲  区财政局副局长

 斌  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

林路城  仓山公安分局副局长

林遵华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

陈露薇  渡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区政府

办工作,分管金融办)

欧贞敏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王自利  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主任科员

查志强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

 轲  区商务局副局长

陈建中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

 健  区贸促会二级主任科员

严宗祥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刘晓初  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处副主任

调区民政局)

李奇建  金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部

部长

黄晶晶  仓山镇四级主任科员

 玲  城门镇三级主任科员

陈寿榕  盖山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力  建新镇副镇长

范雄苏  螺洲镇副镇长

郭丹仰  仓前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亮  东升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张子宁  对湖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吴晓锋  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黄亮亮  临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林心怡  三叉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伟  上渡街道宣传统战委员

朱志锦  下渡街道办事处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林文静  “知创福建”南台岛工作站负责人

以上联席会议成员和联络员如遇人事变动,由职务接任者自然接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