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公务员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5-01-19 14:16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4〕184号)有关规定,福州市仓山区公务员局编制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指标统计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福州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务员局的页面中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http://www.fzcangshan.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仓山区公务员局,电话:83139169,传真:83570796,地址:仓山区闽江大道236号。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振强同志任组长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各科室负责人作为组员认真配合,共同完成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严格按照我局上网信息审查制度,共及时主动公开文件3条,每季度按时按规定向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报送数据,并及时向区档案馆移交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结构如下,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领导全面工作,组长洪振强,组员董秋华、欧贞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吴兴祖,组员黄晓霖、真敏洁;另设政府信息公开审议小组,组长欧贞敏,组员王传城、真敏洁;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小组,组长董秋华,组员刘晓静。

  2014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完成情况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局始终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和规范性文件,接受群众监督。截至2014年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局积极做好到期政府档案清理以及移交区档案馆工作。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努力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服务平台的信息更新补充,使公众进一步了解有关政策。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网站建设,确保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并做到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发书的主动性、权成性和实效性。继续畅通办事指南等现有公开渠道;确保网站页面设计人性化,信息链接有效,积极拓展网站互动功能,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2014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1、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稳妥有序地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积极向社会主动公开经财政部门批准的预、决算情况表,完善预算编制,积极推动我局预算公开,研究形成我局预算公开的有效方式,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共公开了2条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

  2、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积极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扩大财政专项资金公开面,公开资金的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分配因素和分配结果等。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1、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我局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细化公开中标成交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重要通知、重要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本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其他类3条,占100%。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通过仓山区政府网站设立仓山区公务员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提供搜索和浏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共收到网上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历年累计共收到申请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对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4年底,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有待加以克服和改进。

  1、网站建设起步慢、起点低,信息公开的网页版面设计略显单调,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单一,目前仅限于网站公开;

  3、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速度不够及时。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的督查考核力度,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具体的改进措施如下: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名  

  

  2014年度

  年累

  主动公开文件数

  

  3

  4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

  4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福州市仓山区公务员局

  2015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