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0 00:00 | 来源:市容管理局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政务公开栏中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83476524;传真:0591-83135630。

  一、概 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城市管理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沈力局长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挂靠办公室。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同时制定《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等制度,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更新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此外,我局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6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7%;人事任免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群众既可以从区政府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在线咨询,我局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3、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正在办理的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我局还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表现在公开的重点不突出,公开时间上有所滞后。

  七、附表1份

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二O一一年一月六日

                                                                              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室                    2011年1月7日印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107

其中:1、网站公开

6

10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