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贸易发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4 00:00 | 来源:商贸局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区商贸流通工作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及时规范开展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制度日益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轧实稳步有效推进。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区贸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党委书记、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人员兼职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局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

    1、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凸现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2、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3、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形式多样,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广度。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按照区信息中心要求并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区贸发局页面上增设了基本信息、工作动态、部门文件及领导信箱等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办事事项、业务信息、工作信息、社会监督等七大类。

    (三)主要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止2011年12月,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部门文件13条,以及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数量偏少;其次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上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协助区政府门户网站做好本局网页的维护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我区商贸流通工作方面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经济发展动态;并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区级各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商务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福州市仓山区贸易发展局

                                                         二O一二年二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